從白山鬆水到金山銀水

夫妻同行 踏上援疆路

2020年04月20日11:3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夫妻同行 踏上援疆路

  “阿勒泰和吉林,一個是金山銀水、一個是白山鬆水。相信兩個城市,通過產業項目融合,一定會互補共贏、共同發展。”4月13日,李冰說。

  李冰是今年3月入駐阿勒泰地區的吉林省援疆干部之一。新疆,在他的心中是個遙遠而美麗的地方,如今,他終於踏上了這片魂牽夢繞的土地,不是游客,而是名副其實的參與者、建設者。

  2004年,從吉林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后,李冰在吉林省吉林市發改委系統工作了12年,在吉林市發改委、豐滿區政府工作期間,因工作原因,李冰多次接觸到阿勒泰市考察團,並與挂職豐滿區的新疆干部進行過細致的交流。2019年11月,阿勒泰市考察團在考察了豐滿區萬科滑雪場后,表示想做大冰雪旅游,誠邀李冰助一臂之力。

  阿勒泰人的真誠、淳朴和善良,讓李冰銘刻在心,吉林市的工作需要完成,但去新疆阿勒泰開展援疆更是人生中的一次修行。妻子張梅知道他援疆的想法后,二話不說表示支持,更讓李冰喜出望外的是,張梅表示要跟他一起援疆。

  張梅曾作為當地一名超聲科醫生,在三甲醫院工作多年,現在從事醫院行政管理工作,具有豐富的專業技術和醫院管理工作經驗,她工作的醫院多次派出醫生援疆,張梅經常聽他們聊起援疆的故事和感受,知道新疆基層醫院對於先進醫療技術和醫院管理方面的迫切需求。

  為了“大家”去援疆,“小家”的情況又讓夫妻倆割舍不下,雙方的四位老人,年齡最大的82歲,且身體狀況都不太好。沒想到四位老人完全支持:好男兒志在四方,有援疆的機會你們不能錯過,有你們的哥哥弟弟在我們身邊,你們放心走吧。

  父母的話讓李冰夫妻倆吃了定心丸,當兩人滿懷希望即將踏上征程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他們暫時停下了遠行的腳步。

  心之所系,情之所依。今年大年初四,遠在千裡之外的李冰聽到阿勒泰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急需各種防疫物資的消息后,夫妻倆立即通過各種渠道籌措防疫物資,經過多方努力,終於籌集到部分防疫物資,分3次向阿勒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捐贈口罩1000個、手套1000副、體溫計100個、防護服50套和測溫槍1支。

  4月初,張梅緊隨丈夫的腳步來到了阿勒泰,顧不上休整,就與當地醫院對接起工作。她希望能盡早投入援疆工作,開啟全新的人生篇章。(張婷)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