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通知》

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人員關心關愛措施

2020年04月19日11:08  來源:新疆日報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疆廣大城鄉社區工作人員勇於擔當、堅守崗位、扎實工作,為切實把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人員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激勵他們為民愛民、擔當奉獻,16日,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人員關心關愛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切實加強一線城鄉社區工作人員關愛保障,落實政策待遇,做好工傷認定和待遇保障,合理調度工作人員,採取輪休、補休等方式,保証城鄉社區(村)工作人員及時得到必要休整。減輕城鄉社區工作人員負擔,合理容錯糾錯。保障一線社區(村)工作人員身心健康,注重心理疏導。

《通知》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社區(村)工作人員,對表現突出的要大膽選拔使用。對符合黨員條件、表現突出、擔當作為的入黨積極分子要及時吸收入黨,對在疫情防控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或提出入黨申請,表現特別突出的,及時吸收為預備黨員。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落實好各項政策措施,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務實有效的舉措,切實關心關愛城鄉社區工作人員,為守嚴守牢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社區防線提供有力保障。(趙志芸)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