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地直醫生隊開展受援地骨科與神經外科專業指導工作

2020年04月18日11:0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圖為蘭汀隆、吳文明和吳迪三位援疆醫生指導開展人工全髖關節置換手術。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人民網和田4月18日電(許珠珠)“謝謝你們,我可以正常走路了!”61歲患者艾比布拉·乃木吐拉對著北京援疆醫生連連招手感謝。4月10日,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醫療隊第四天上班,就全程指導和田地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和西院區骨科成功完成2例中高難度手術,兩位患者切身感受到了北京援疆醫生對和田人民的熱愛與幫助。

在和田地區人民醫院西院區,三位援疆醫生蘭汀隆(北京結核病與胸部腫瘤研究所的骨科副主任醫師)、吳文明(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吳迪(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骨科主治醫師),與西院區骨一科高主任共同完成一例左側人工全髖關節置換手術,手術過程順利,術后患者生命體征平穩。

患者艾比布拉·乃木吐拉在手術前左髖關節非常疼,活動功能嚴重受限,兩腿一長一短,走路困難還影響美觀。手術后,他的兩條腿等長了,左髖關節活動功能也比較好,對著北京援疆醫生興奮地比劃感謝。

“下一步再堅持康復鍛煉,患者的左髖關節功能活動會得到明顯改善,疼痛感也會逐漸消失。”吳文明醫生在手術過程中,對患者髖臼邊緣骨贅的處理技巧,以及關節囊、梨狀肌、外旋肌等縫合技術為骨一科的同事們做了充分指導與演示,不僅縮短了手術時間,還大大降低了出血量和感染風險。

圖為葉迅、何子駿兩位醫生指導和田地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同事成功完成急診腦動脈瘤手術。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當天下午,在地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來自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的兩位援疆醫生,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葉迅、神經介入中心主治醫師何子駿,指導受援地科室同事成功完成了1例女性患者的急診腦動脈瘤手術。術后病人蘇醒,四肢活動,無神經功能障礙。

“今天這台手術難度比較大,不過跟新同事們一起工作配合很好,以后這類手術可以繼續開展了。”葉迅醫生充滿信心地說。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