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縣:建起畜牧養殖場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17日16:1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和田地區洛浦縣恰爾巴格鄉巴什蘇尕庫木村“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結合本村實際,以扶持養殖大戶為重點,發展壯大畜牧養殖業,帶動當地40戶貧困戶增收,助力脫貧攻堅。

洛浦縣恰爾巴格鄉巴什蘇尕庫木村是個偏遠深度貧困村,自治區財政廳派駐洛浦縣恰爾巴格鄉巴什蘇尕庫木村的第一書記吾曼爾·熱杰普發現這塊地平坦、開闊,適合建立養殖區,於是建立農牧民養殖合作社,依靠牛羊育產業為農牧民增收,利用扶貧發展資金建一座養殖場,發展規模化養殖。

該合作社負責人阿布杜木敏·阿布杜外力說,“現在我們有150頭牛,40峰駱駝,450隻羊,目前200隻羊和30頭牛已達到育肥標准,即將出欄,賣出這批牛、羊大概有10萬元收益,這樣算下來,如果養殖合作社運行正常,一年預計有50萬元的收益。”

該村第一書記吾曼爾·熱介浦說:“我們村的土地質量差,無法澆水,為了提高土地的使用效率,我們計劃利用少數民族發展資金,申請150萬項目資金,在這裡建成一千平米的養殖小區,並由我們村養殖大戶來管理運營。”

阿布杜木敏·阿布杜外力說:“合作社成立以后,在養殖技術方面我們遇到了困難,駐村工作隊把我們帶到洛浦縣西域春乳業養殖基學習先進的養殖技術,我們購買了50頭小牛犢,技術人員每周都來給我們傳授養殖方法和調理飼料等,成活率100%,我們特別高興。”

村民麥吐爾孫·圖爾蓀尼亞孜說:“自合作社成立以來,我就在這裡上班,每月收入4000元,感覺很滿意,今后我會更加努力工作,提高家庭收入。”

吾曼爾·熱介浦說:“沙地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立,增加了村集體資金,直接帶動村裡40戶貧困戶增收。現在養殖小區的運行管理正常,今后我們計劃再擴建一千平米養殖小區的規模,帶動更多貧困戶增收。”(阿卜力米提·圖爾貢 阿依組麗帕爾)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