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老科協杏果業科技示范園挂牌成立

2020年04月16日17:0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充分發揮老科技工作者示范帶動作用,促進杏果業發展。近日,新疆阜康市老科協在水磨溝鄉的山泉中心村舉行“阜康市老科協杏果業科技示范園”挂牌儀式,並舉辦杏樹嫁接技術現場培訓會。阜康市科協黨組書記冉強、阜康市老科技工作者協會會長者學亮出席挂牌儀式並共同揭牌。

在挂牌儀式上,阜康市老科技工作者協會會長者學亮向大家介紹了成立杏果業科技示范園的目的,將發揮示范園科研、培訓、育苗、生態科技示范等服務功能,以科技示范園依托,滿足村民科技需求,為村民們提供更多的技術服務。

阜康市老科協杏果業科技示范園負責人楊添慧表示,示范園現有杏果品種26種,其中引進12種,科研培育14種,栽種面積已達到28.8畝。示范園成立后,還要將為大家提供樹苗和技術服務指導,幫助村民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阜康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冉強表示,今年科技局(科協)將加大對科技示范園的支持力度,在此建設科普鄉村e站點。同時,希望市老科協專家能發揮智慧、技術和經驗優勢,經常開展科技助農技術服務,幫助農牧民拓寬增收渠道,積極為阜康市科普工作奉獻余熱。

活動現場,市科協工作人員還向村貧困戶贈送了杏樹苗。同時,還向村民們發放科普知識手冊、毛巾、宣傳袋等,向村民普及科學種植和新冠肺炎防控相關知識。 

在杏樹技術培訓會上,楊添慧現場為村民們現場指導杏樹的嫁接技術。“杏樹管理並不難,關鍵要選對品種。枝接時動作要迅速、手法要正確,看是這樣操作的。”村民們圍在他的周圍,認真地聆聽著,邊學邊親自動手操作。

參加現場會的村民許存梅說:“專家講解很通俗易懂,還手把手地教,我很快就掌握了杏樹嫁接技術。還有市科協發的科普知識和實用技術手冊,真的很實用。通過今天的活動,我今年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黃艷)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