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縣:產業援疆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15日18:3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年來,山東省大力實施產業援疆,積極引進企業到疏勒縣投資建廠,帶動當地農民就業增收。

在喀什魯疆新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車間,員工艾合買提江·祖農正在忙碌著擺放菌棒。之前因為家庭收入來源少,艾合買提江·祖農生活過得比較拮據,去年3月份,他來到這裡學技術,就了業,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依米熱妮薩·約麥爾以前學過黑木耳管理技術,2018年4月份企業在村裡建了木耳、食用菌生產基地后,她有了發揮自己技術的平台,每個月都可以掙到2200元的工資。

依米熱妮薩·約麥爾說:“我要發揮自己技術上的優勢,給更多的員工教黑木耳管理技術,幫助他們提高收入。”

產業促就業,以就業促脫貧。山東產業援疆立足疏勒實際,積極引進企業帶動當地群眾就業,為疏勒縣脫貧攻堅打下了堅實基礎。

喀什魯疆新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韓文良說:“目前從業人數有22名,其中貧困戶12名,下一步我們計劃加大投資力度,擴大生產規模,解決當地更多的貧困戶就近就業問題,帶動他們脫貧致富。”(蘇萊曼)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