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農村安居工程開工率超七成

2020年04月15日10:5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農村安居工程開工率超七成

截至9日,2020年新疆農村安居工程7.5萬戶建設任務,已開工建設55745戶,開工率74%。其中,南疆四地州已開工建設28751戶,開工率98%。

對於阿克陶縣皮拉勒鄉阿克土村村民肉斯坦木·吐爾孫來說,眼下最高興的事就是很快能住新房了。他在電話裡說:“等新房建好,通上天然氣、裝上熱水器,做飯、洗澡就方便多了,一想到這些我就特別期待新房子快點蓋好。”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村鎮建設處處長張少艾介紹,今年,自治區住建部門將加強督促指導,確保南疆四地州農村安居工程和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魯番市、烏魯木齊市鑒定為C級或D級非建檔立卡危房戶改造工程於6月底前如期竣工驗收,實現所有農戶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標。

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貧困戶精准脫貧最重要的指標之一。今年,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還將切實履行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統籌推進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挂牌督戰等反饋問題整改,定期調度,對賬銷號,著力解決影響脫貧攻堅目標實現的各類問題,確保上半年問題全部清零。同時,進一步健全完善整改落實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工作機制,持續鞏固和加強歷次巡視、督查、考核、審計反饋問題整改成效。

據悉,截至去年底,新疆已累計建設農村安居工程261.27萬戶。(王玉召)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