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寧市紀檢委:紀委書記遍訪督查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14日17: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大爺,咱們去年申請的三區分離項目怎麼樣了?”“村干部在扶貧工作上有啥問題線索都可以給我們打電話,這是我的電話號碼。”

近日,新疆伊寧市克伯克於孜鄉紀委書記、監察辦主任肖海燕一邊與貧困戶阿布都許庫爾交談,一邊把紀委書記聯絡卡遞到他手裡。

為全面貫徹中央、自治區、自治州關於聚焦脫貧攻堅、強化專項治理的部署要求,伊寧市紀委監委制定了伊寧市紀檢監察機關脫貧攻堅監督檢查重點任務工作方案及遍訪工作機制,啟動紀委書記遍訪督查和紀檢干部“大走訪”工作,把全市有扶貧任務的6個鄉鎮29個行政村、2170戶貧困戶8835人作為重點督查走訪對象,市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在挂牌督戰扶貧領域專項整治工作的基礎上,對3個自治區級貧困村重點監督,確定“任務表”,規劃“路線圖”,用嚴明的紀律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每到一處,紀檢監察干部都堅持問題導向,了解村委會脫貧責任落實、政策措施實施情況﹔入戶實地走訪貧困戶,詢問他們在生產、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難,幫助他們解決實際需求,著力發現一批問題、解決一批問題,特別是在扶貧工作中存在的吃拿卡要、優親厚友、虛報冒領以及履職不到位、幫扶不充分等問題線索,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截至目前,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已走訪6個鄉鎮29個行政村的815個貧困家庭,發現問題21個,推動解決問題21個。 

“通過開展紀委書記遍訪督查工作,與群眾坐在同一條板凳上話家常、問所需,貼近群眾的心窩,才能更真切地聽取群眾心聲,監督的‘眼睛’才更雪亮。”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夏露 肖海燕)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