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一家親:他的金點子讓親戚生活變了樣

2020年04月10日12:0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他的金點子讓親戚生活變了樣

“大姐,你都准備好了吧,我來給你送貨啦!”4月8日一大早,新疆吉木薩爾縣吉木薩爾鎮干部馮磊按照約定准時來到該鎮馬家槽子村村民、他的結對親戚帕爾旦木·力提甫的家。當天,馮磊要幫帕爾旦木把制作好的特色食品送到商家。在帕爾旦木家寬敞的房間裡,擺滿了馓子等特色美食。馮磊麻利地幫著分裝、打包,然后裝上自己的車。

“今天總共有2000多塊錢的訂單,可要辛苦你了兄弟。”帕爾旦木感激地說。“隻要姐姐能掙上錢,我甘願天天當你的義務送貨員。”馮磊笑著說。

2019年初,馮磊和帕爾旦木結對認親,那時,帕爾旦木是村裡的貧困戶,她丈夫2012年突發心臟病去世,自己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小女兒上大學,家裡主要靠大女兒打工維持生活。

第一次去帕爾旦木家時,馮磊發現帕爾旦木做的馓子等特色美食色澤好、口感酥脆,他腦海裡一下就冒出幫親戚脫貧增收的點子。

“姐姐,你身體不好,外出打工也不方便,不如在家做些馓子、麻花等特色美食,我幫助你銷售。”馮磊對帕爾旦木說。

很快,在馮磊的幫助下,帕爾旦木在家門口開起了特色美食加工店。

“我為親戚的美食代言:帕爾旦木姐姐純手工做的馓子、麻花,酥脆可口,味道美極了……”在馮磊的微信朋友圈及家人、朋友微信群裡,總能看到他為親戚代言的文字和圖片。馮磊借助各種渠道,千方百計向親朋好友、同事、同學推銷帕爾旦木做的特色美食,並負責接訂單、送貨和收貨款。

“剛開始每個月能賣2000多塊錢。后來在馮磊兄弟的宣傳下每月能賣七八千塊錢,除去成本,淨落四五千元。如果趕上節假日,訂單會更多。”帕爾旦木說。

今年,看到帕爾旦木的生意越做越紅火,馮磊又萌生了新想法:吉木薩爾鎮每月都舉辦展銷會,如果能為姐姐預訂一個展位,就能拓寬銷路,有更多收入。此外,吉木薩爾鎮每年都會安排小微企業創業項目啟動資金,馮磊幫帕爾旦木申請了。目前,這兩件事都初步有了眉目。馮磊計劃等扶持資金到位后,幫帕爾旦木裝修店面,擴大生產、經營范圍。

“我的幸福,就是有了馮磊這樣的好兄弟,是他的金點子,讓我的生活變了樣!”帕爾旦木說。(蓋有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