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實現招商引資新突破

2020年04月09日18:3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兵團第六師一〇三團蔡家湖鎮與泰昆農牧公司簽訂了總投資2.7億元、3200頭祖代種豬擴繁基地建設項目投資協議,實現2020年招商引資“開門紅”。

該項目將建設標准化圈舍4棟,建筑面積3.2萬平方米。項目將於2020年4月16日前開工建設,計劃9月30日前竣工投產。這是師市狠抓招商引資工作的一個縮影。

去年,師市進一步確立黨政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負主責、部門領導具體負責的機制,各盡其職抓好招商工作,並將全年招商引資目標任務細化分解至各單位,做到任務層層分解,壓力層層傳導,責任層層落實,做到“千斤擔子萬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標”,強力推進大招商、招大商,形成合力招商的濃厚氛圍,招商引資實現新突破。2019年,師市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15億元,同比增長36%。

師市始終堅持將招商引資作為經濟工作的“一號工程”來抓,及時調整完善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和招商工作機制,制定了涉及招商引資和聚人引智、優化營商環境開展“服務企業年”等一系列工作方案,狠抓精准化招商、突出產業鏈招商、注重推介會招商和展洽會招商、推進網絡招商和親情招商,並精心編制招商項目手冊,豐富多元招商宣傳策略。

此外,師市主要領導帶頭外出招商,師市各常委帶領招商小組赴內地駐守企業、緊盯項目、對接內地省市區開發區,師市機關、團場和開發區主要負責人率招商小組分區域持續攻堅,促進了一批項目簽約。堅持大規模推介招商與招商小組分區域招商推介、小分隊精准招商相結合,建立健全“盯住、管住、跟住”一條龍服務體系,建立了“一個招商引資項目、一名責任領導、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跟蹤落地”的推進機制,使招商引資工作上了新台階。

2019年,通過招商引資“組合拳”,新疆聚銘砂之船奧特萊斯商業集群、北京首創公司循環利用、牡丹產業園綜合項目、年產8萬噸聚甲醛、通用機場等重大優質項目落戶師市。師市招商小組共對接拜訪企業970余家,接待客商630余批次,建立目標企業庫1008家,重點跟蹤項目498個,簽約(意向)項目190個,簽約金額349.5億元。(李瑛)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