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第九輪巡視公布10個機關企事業單位反饋情況

2020年04月09日10:4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編者按:

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巡視工作統一部署,2020年3月25日至27日,自治區黨委10個巡視組分別向自治區黨委老干部局等4個機關事業單位和新疆新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6家國有企業黨組織反饋巡視情況。自治區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紀委副書記、黨委組織部副部長等出席巡視情況反饋會議,對抓好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區黨委巡視組組長反饋巡視情況,被巡視單位黨組(黨委)書記作表態講話。巡視組發現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自治區紀委監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現對巡視反饋有關情況公布如下。

自治區黨委老干部局: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狠抓信息化、精准化、規范化建設,發揮自治區老干部活動中心、老干部大學等陣地作用,扎實做好服務離退休干部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及老干部工作有關政策不到位,對老干部政策學習研究不透,履行職責有缺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嚴不實,監督責任缺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未絕,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力﹔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有力,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不到位,干部隊伍問題突出,整體活力不足﹔對審計、主題教育發現問題整改不徹底,整改長效機制不健全。

自治區人民政府研究室黨組:

黨的領導明顯加強,黨的建設明顯改善,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推進,在為政府領導決策提供參考服務等方面積極履職,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發揮以文輔政等職能作用不夠充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深入,落實主體責任不夠充分,履行監督責任有差距﹔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不夠有力,黨建基礎工作薄弱,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有待加強﹔對巡視、審計發現的問題整改不到位,整改長效機制不健全。

自治區黨委黨校(自治區行政學院):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校姓黨”,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開展干部教育培訓、科研咨詢工作,探索教學改革,加大基層送教力度,加強黨組織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改進校風學風,各項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辦學治校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學好用好講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深入,貫徹質量立校要求不夠全面﹔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到位,監督責任未壓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依然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未絕﹔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扎實,執行民主集中制不嚴,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不到位,干部隊伍建設乏力﹔巡視反饋和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不到位。

新疆農業科學院黨委: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狠抓科技創新、技術推廣、服務基層和成果轉化,為推動全疆“三農”工作貢獻了科技力量。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黨的領導弱化,興院、強院使命擔當不夠,履行農業科研職責有差距﹔管黨治黨寬鬆軟,落實主體責任不夠有力,履行監督責任缺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仍有發生,重點領域廉潔風險大﹔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有力,干部人才工作滯后,基層黨建問題突出﹔政治擔當不夠,巡視整改不力,主題教育整改不徹底。

新疆新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

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斷加強黨的領導,堅持綠色引領、穩中求進、提質增效發展思路,營造了積極推進集團公司發展的良好氛圍,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擔當作為不夠強,發揮職能作用有差距,推進企業改革不深入,防范重大風險不到位﹔管黨治黨不夠嚴,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壓得不夠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不實問題依然存在﹔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到位,黨內政治生活不嚴肅,基層黨組織功能弱化,選人用人不規范、機制不健全﹔落實巡視整改要求差距大。

新疆國際經濟合作(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

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立足能源資源拓展大宗貿易連續四年翻倍躍升,助力脫貧攻堅進軍現代農業起步看好,傳統商貿流通穩步成長,混合所有制改革積極推進,經營規模逐年壯大,企業發展基礎進一步夯實。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落實黨中央關於“圍繞增強活力、優化布局、提質增效、防止流失,深化企業改革發展”的要求有差距﹔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缺失,監督力量薄弱,執紀問責不嚴﹔領導班子作用發揮不夠有力,執行民主集中制不夠嚴,選人用人機制不健全,基層黨建工作淡化、虛化﹔整改主體責任壓得不實、監督責任缺位,整改長效機制未落實。

新疆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

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政府融資平台轉型,推動企業向金融、能源、現代服務業等領域融合發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黨的領導沒有真正融入公司治理結構中,服務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不到位,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責任缺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監督執紀問責缺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未絕﹔領導班子作用發揮不夠,堅持民主集中制不夠充分,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到位,選人用人導向有偏差﹔對巡視、審計和主題教育發現問題整改不徹底。

新疆糧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

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履行政策性糧油倉儲管理職能及社會責任,在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解危紓困和脫貧攻堅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績。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發揮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不擔當、不作為,堅守糧油主業實業不到位﹔管黨治黨寬鬆軟,落實“兩個責任”有差距,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依然突出﹔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有差距,黨委班子領導核心作用發揮不力,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不到位,選人用人問題較為突出﹔落實整改主體責任不到位,長效機制不健全,整改工作成效差。

新疆供銷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

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積極打造城鄉社區綜合服務平台,加快推進農業生產資料、農副產品、日用消費品等現代經營服務網絡建設,為助力脫貧攻堅、服務“三農”工作發揮了一定作用。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推進供銷企業改革進展緩慢,貫徹新發展理念有缺失﹔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夠到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禁而未絕,“四風”問題仍有發生﹔選人用人政策執行有偏差,干部隊伍建設缺乏長遠規劃,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夠有力﹔抓整改落實有差距,各類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整改不到位,舉一反三不夠。

新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

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各項業務從零起步,不斷擴增資產規模,立足新疆,服務企業和城鄉居民,防范金融風險,平穩度過初創期,取得了一定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黨中央關於金融工作重大決策部署不到位,黨的領導弱化,金融風險防控有漏洞,落實戰略發展規劃不足﹔全面從嚴治黨寬鬆軟,“兩個責任”壓得不實,“四風”問題時有發生﹔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到位,執行民主集中制不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乏力﹔落實整改主體責任不力,履行整改監督責任缺位,整改成效不明顯。(新疆紀檢監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