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原農業廳黨組副書記、廳長艾克拜爾·吾甫爾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0年04月08日10: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批准,自治區紀委監委對自治區原農業廳黨組副書記、廳長艾克拜爾·吾甫爾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艾克拜爾·吾甫爾喪失理想信念,毫無政治意識、黨性原則,對抗組織審查,串供、轉移、隱匿証據﹔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利並收受財物﹔默許親屬不實際工作獲取薪酬,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住房,違規從事營利活動獲利,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謀利,在分配、購買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將本人或親屬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由其他單位支付﹔私欲膨脹,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大肆收受他人財物。

艾克拜爾·吾甫爾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艾克拜爾·吾甫爾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新疆紀檢監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