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調查報道揭露美西方借涉疆問題抹黑中國圖謀

本報記者  楊  迅
2020年04月06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近日發表記者阿吉特·辛格撰寫的調查報道,揭露部分美西方媒體炒作涉疆不實報道背后有著抹黑中國的陰謀。

這篇調查報道指出,一段時間以來,一些美西方媒體連篇累牘炒作涉疆不實報道,其依據是充斥著嚴重偏見的3份調查報告,實質上是美國政府、北約和武器生產商專門針對中國的抹黑炒作行為。報道說,這3份調查報告出自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美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等之手,隻要稍微觀察就會發現其中充斥著嚴重的偏見,可信度存疑。

調查報道說,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自稱是獨立的非黨派智庫,實際上是由澳大利亞國防部出資成立,並得到一批武器生產商的資助。美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同樣由美國政府成立,得到了美國軍事盟友和武器生產商的資助。

阿吉特·辛格的調查報道援引《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文章指出,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被指責煽動反華情緒,隻為滿足金主的所謂利益。”澳大利亞外交界一些重要人物也紛紛對該機構提出批評。澳大利亞前外長鮑勃·卡爾稱該機構正在推行一種“一邊倒的、支持美國的世界觀”,澳大利亞前駐華大使芮捷銳批評該機構在澳鼓吹“中國威脅論”。澳大利亞工黨參議員金·卡爾指出,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2019到2020財年接受了美國國務院將近45萬美元的資助,目的是“與美國一起推行針對中國的冷戰政策”。

這篇調查報道指出,中國致力於扶貧減貧,已成功使數億人民擺脫貧困,受到各國發展機構贊揚,報告的作者忽略了這些事實。報道說,美西方相關報告缺乏事實依據,是一場精心設計的針對中國的“公關行動”,目的是“讓美國、北約及武器生產商在新冷戰的激化中獲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6日 03 版)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