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建43個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

2020年04月05日11:2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南疆新建43個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

截至2019年底,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區、和田地區共43個未建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的村均挂牌建成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

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是農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務的重要陣地設施。加強農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完善廣覆蓋、保基本、促公平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

由於拆分村、合並村、外遷村等原因,一些村未建立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新疆對此及時進行了部署和安排,確保今年自治區范圍內每個鄉鎮(街道、含國有農林牧場)、每個村(社區)全部建成基層綜合性公共文化設施和場所,特別是南疆深度貧困地區實現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全覆蓋。

新建綜合性服務場所包括便民服務中心、文化活動室等。(瑪依古麗·艾依提哈孜)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