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一家親:家裡來了貼心人

2020年03月30日10: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家裡來了貼心人

  一箱啤酒30元,一袋食鹽2.5元,一包方便面2.5元……3月25日,新疆精河縣托裡鎮查干莫墩村村民巴·吉仁尕在自家小商店裡,和結對親戚、精河縣財政局干部刁江蓮一起忙活著。“今天人比較多,多虧有妹妹幫忙。”巴·吉仁尕笑盈盈地說。

  2016年10月,自治區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11月初,刁江蓮來到巴·吉仁尕家,兩人結為親戚。

  回想第一次到巴·吉仁尕家的情形,刁江蓮說:“屋裡基本沒什麼電器。”

  原來,2014年,巴·吉仁尕的丈夫依·葉爾代突發疾病,為看病花光了家裡的積蓄,還把家裡的13畝土地承包了出去,一家人靠低保為生。

  以前,巴·吉仁尕是一個每天隻知道圍著鍋台和孩子轉的家庭婦女。2014年底,精河縣財政局駐托裡鎮查干莫墩村“訪惠聚”工作隊了解到她家的情況后,積極籌集資金幫助巴·吉仁尕在自家門口開了個小商店,讓她既能照顧丈夫,也能有一份收入。但由於小商店每月收入不多,家裡生活依然困難。

  結為親戚后,刁江蓮盡己所能幫助巴·吉仁尕一家。得知巴·吉仁尕有打馕的手藝,刁江蓮就鼓勵她在家裡打馕,再拿到小商店裡銷售。刁江蓮同時利用微信朋友圈廣泛動員親戚朋友,幫巴·吉仁尕宣傳手工馕,拓寬銷售途徑。刁江蓮還幫助巴·吉仁尕把小商店從20平方米擴大至40平方米。

  如今,巴·吉仁尕家已有47隻扶貧羊、2頭扶貧牛,加上土地承包、開商店和打馕的收入,去年收入已達7萬元,不僅摘掉了貧困的帽子,還蓋起了新房,添置了不少家電,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一家人臉上。

  “我們一家享受了黨和國家的好政策,還有一個貼心的親戚,幫我們出謀劃策,送知識、講政策、解難題,真的很感謝刁江蓮妹妹。現在,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一定繼續努力好好干,把日子越過越好。”巴·吉仁尕感激地說。(宋雅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