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新疆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堅定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出席

2020年03月28日10:57  來源:新疆日報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召開新疆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部署全區生態環保工作。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李偉、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污染防治攻堅戰進展情況報告》和《關於2019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及2020年工作安排的報告》。

陳全國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豐富拓展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生態文明建設深邃的戰略思考、高遠的戰略謀劃和恢弘的戰略思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陳全國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保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定力,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要持續抓好中央環境保護督查反饋意見整改,堅持高位推動抓整改、嚴督實導抓整改,壓緊壓實整改責任,確保各項整改任務全部整改落實到位。要堅持把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作為民生優先領域,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碧水保衛戰、淨土保衛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四場標志性重大戰役,堅定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不斷滿足各族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要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堅持兵地生態環境保護統籌協調、兵地聯動,強化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空間管控,嚴格各類自然保護地管理,開展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創建,加強生態保護與修復。要加強污染治理源頭防控,優化調整產業結構,堅持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推進能源資源全面節約,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改革完善生態環境治理體系,持續深化生態環境領域體制機制改革和各項改革舉措,加大財政投入和科技支撐。要統籌謀劃“十四五”生態環境工作,以提升生態環境治理水平和能力為重點,精心組織編制規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

新疆環境保護委員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姚彤 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