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啟程

2020年03月28日16: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3月28日電 應巴基斯坦政府邀請,3月28日,中國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從烏魯木齊市啟程,赴巴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選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為抗疫醫療專家組送行。

專家組共8人,分別來自自治區疾控中心、自治區人民醫院、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自治區中醫醫院,專業領域涵蓋呼吸、重症、護理、檢驗、中醫等。專家組主要任務是與當地醫院和專家開展經驗分享與交流,介紹中國抗疫經驗,結合巴方防疫措施和診療流程,對巴疫情防控、患者治療和實驗室工作提供咨詢,為巴醫務人員和社區防控人員提供培訓和指導等。

專家組隨行還攜帶了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捐贈的醫療救治物資,包括1萬隻醫用N95口罩、10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5000套醫用防護服、12台呼吸機、5台除顫監護儀、1萬份核酸檢測試劑等抗疫醫療物資及藥品。27日,自治區援助巴基斯坦的首批抗疫醫用物資已由紅其拉甫口岸通關。

李鵬新在出征儀式上說,重大傳染性疾病是全人類的敵人。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在我國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巴基斯坦通過多種方式給予我們支持和幫助。當前巴基斯坦出現疫情,我們自應積極馳援巴方。希望各位專家發揚優良作風,牢記使命責任,充分發揮技術優勢,與巴基斯坦醫療衛生工作者並肩戰斗,共同應對面臨的嚴峻挑戰,不辱使命、完成任務,進一步增進中巴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全疆各族人民期待著你們早日平安凱旋而歸。

自治區領導田文、芒力克·斯依提參加出征儀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