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新調研吐魯番機場運行情況

高起點規劃高質量推動加快吐魯番機場改擴建項目建設

2020年03月28日11:24  來源:新疆日報
 

2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實地調研吐魯番交河機場運行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對吐魯番交河機場改擴建工程實施作出安排部署。李鵬新強調,要著眼長遠發展,優化完善項目規劃方案,加快吐魯番交河機場改擴建工程實施進度,為確保烏魯木齊機場四季全天候安全運行提供有力支撐。

李鵬新實地察看了機場跑道、停機坪、候機樓,詳細了解吐魯番交河機場運行和改擴建工程進展情況。在座談會上,分別聽取了自治區發改委、交通廳、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機場集團、烏鐵局、國網新疆電力公司等部門和吐魯番市推進機場改擴建工程的情況匯報。

李鵬新指出,加快推進吐魯番機場改擴建工程,既能有效疏解烏魯木齊機場航線網絡和人流密度承載壓力,又能徹底解決烏魯木齊機場冬季霧雪等天氣造成的航班延誤等瓶頸問題,對提高烏魯木齊機場承載通達能力,鞏固和提升烏魯木齊機場國際樞紐地位,帶動吐魯番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李鵬新要求,要把高起點規劃、高質量推動吐魯番交河機場改擴建工程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交通樞紐中心建設的一項重點工程,加快推進跑道延伸、停機坪和航站樓建設。圍繞機場改擴建工程,推動空、鐵、公有序高效聯運,加快建設集旅游服務、餐飲住宿、休閑娛樂、土特產品展銷、游客接待等功能於一體的商業綜合體,為八方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務,推動吐魯番機場建設與區域經濟協同發展。

李鵬新強調,相關部門要加大統籌協調力度,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全力支持吐魯番機場改擴建工程及配套設施建設,壓實責任、強化管理,抓緊規劃、抓緊招投標、抓緊落實項目開工條件,確保改擴建工程早日開工、早日運行、早日發揮作用。

自治區領導張春林、彎海川等參加調研。(趙志芸)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