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來提·扎克爾在烏魯木齊市調研復工復產工作

抓機遇 搶時間 趕進度 堅決完成2020年目標任務不動搖

2020年03月28日11:14  來源:新疆日報
 

26日至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來到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新疆通信管理局,實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深入了解企業面臨的困難和需求,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謀劃發展的思路和方向,共同推動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雪克來提·扎克爾來到調度所、設備科、貨運部和客運部,了解公司信息化建設及復工復產情況。他指出,面對疫情帶來的經濟下行壓力,要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圍繞“進出疆快起來、疆內環起來”,積極推動重大鐵路項目建設,加快現有線路提速改造,進一步提升運營品質。要依托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優勢,擴大中歐班列開行規模,全力服務“一帶一路”建設。要探索與援疆省市合作機制,積極打造更多精品旅游線路,持續提升進疆旅游專列客運能力。

雪克來提·扎克爾了解到,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目前已全面實現復工復產,各項電網建設工程加快推進。他指出,要全天候做好供電保障購電服務等工作,切實將國家抗擊疫情、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紅利落實到生產經營困難的中小微企業,緩解企業壓力。要調動地方參與建設的積極性,加快推進全疆貧困地區各級電網建設,全力做好扶貧項目供電服務,確保電力“供得上”“用得好”。要深挖新疆能源資源稟賦優勢,推動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化,支持南疆四地州“煤改電”工程建設,積極推進“疆電外送”,全力支持新能源開發利用。

在新疆通信管理局5G體驗廳,雪克來提·扎克爾詳細了解了5G在遠程會診、大數據分析系統、智能視頻雲、天翼雲課堂、智慧社區等方面的運用,並現場感受全景VR直播。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通信管理部門和電信運營企業要抓住時機,推動通信重大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加大5G建設投入力度,努力提升全疆5G網絡覆蓋率。要充分挖掘產業潛力,拓展信息產業發展新業態,加強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加快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釋放新興消費潛力。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加強網絡信息安全及應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設,營造安全可控的網絡空間。

自治區領導張春林、趙沖久、趙青等分別參加上述活動。(張雲梅)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