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新疆電力2020年面向策勒縣貧困戶提供千余就業崗位

2020年03月27日15:2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3月27日,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制定出台定點扶貧縣脫貧攻堅措施,將大力實施精准就業扶貧,面向和田地區策勒縣貧困戶提供1000個外包業務就業崗位和50個高考學生“定向”委培計劃,助力貧困戶通過勞動致富,通過知識改變命運,為服務新疆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國網力量。

今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始終將決戰脫貧攻堅作為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按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的決策部署,持續加大精准就業扶貧力度,面向策勒縣貧困戶提供千余個就業崗位,實現“就業一人,全家脫貧”,為新疆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電力方案。

此次提供的就業崗位主要涵蓋服務保障用工類、勞務派遣用工類和“定向”培養類,優先招聘該公司對口扶貧策勒縣的貧困戶。應聘的貧困戶,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扶貧辦統一甄別,需符合國家相關貧困戶的標准。

本次提供就業機會最多的是服務保障用工類崗位。該公司針對文化程度較低的貧困家庭,提供700個就業崗位,含保安崗位479個,保潔崗位221個。申報人員需滿足40周歲及以下、初中文化程度及以上、能使用國家通用語言交流、身體健康等條件。

本次就業扶貧精准度最高的是勞務派遣用工類崗位。此類崗位有300個,應聘人員需根據省管產業單位供電服務公司業務發展招聘計劃,選擇合適自己的崗位。申報人員應滿足30周歲及以下、全日制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獲得相關等級証書、身體健康等條件。

本次就業扶貧力度最大的是“定向”培養類。該公司提供50個“定向”培養計劃,與自治區教育廳協同,計劃招收貧困家庭高考學生。培養期間,該公司承擔學生的學費、住宿費、教材費等,並給予一定生活和交通補貼。申報人員需是今年參加普通高考的理科高中畢業生,且報考提前批次委培志願,高考分數達到錄取分數線。定向培養學生畢業后,參加並通過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統一招聘考試的,將安排到南疆四地州所屬供電單位工作。

據統計,該公司自實施“定向”人才培養計劃,已經培養了332名學生,有89名已在南疆四地州所屬供電單位就職。還與駐村工作隊、行業企業、友好單位形成合力,實施“扶貧要扶智”計劃,開展電工焊接技能培訓,幫助掌握技能的426個貧困戶脫貧﹔實施“產業引進來”計劃,招商6家工業企業,460名貧困戶在家門口就業﹔實施“農民走出去”計劃,配合政府先后組織1688名村民到外地拾棉花,850個貧困戶赴外省就業。通過一系列精准就業扶貧計劃的實施,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已經幫助數千名貧困戶脫貧,為新疆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貢獻。(胡培根、劉岩)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