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開全疆公安局處長會議

2020年03月27日11:2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3月2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召開全疆公安局處長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等系列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全疆公安工作,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今年全疆公安工作。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王明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疆公安工作。2019年,新疆公安機關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按照自治區黨委和公安部黨委部署要求,圍繞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這條主線,在維護政治安全、嚴打攻堅、社會面防控、群眾工作等方面持續用勁,在改革創新、基層基礎、隊伍建設等方面持續用功,確保了全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向奮戰在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一線的新疆廣大公安民警輔警,向關心支持公安工作的離退休干部和警屬們,致以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會議要求,全疆公安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圍繞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總任務,不斷提升公安工作現代化水平,維護全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會議強調,全疆公安機關各級領導干部要清醒認識當前嚴峻復雜形勢,進一步增強工作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要認真總結以往公安工作經驗,在深化改革、凝聚民心、夯實基礎、建強隊伍幾個方面狠下功夫,打好持久戰。面對新形勢、新挑戰,全疆廣大民警要有新擔當、新作為。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再接再厲,切實將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公安部黨委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全力以赴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為全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還對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要求全疆公安機關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作為重中之重,嚴厲打擊各類涉疫違法犯罪活動。扎實做好清明節前后安全穩定工作,確保清明節期間社會平穩有序。

會議以視頻方式開至地縣兩級公安機關。(平安天山)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