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
聚焦總目標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出席

2020年03月27日11:0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 聚焦總目標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全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指導意見》《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

陳全國指出,全疆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積極穩妥,在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的同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斷引向深入。

陳全國強調,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從體制機制上創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舉措,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加強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疫病預防控制體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健全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健全統一的應急物資保障體系。

陳全國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堅決完成全年各項改革任務。要抓好黨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推動各項改革舉措有機銜接、融會貫通,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讓各項改革相得益彰、發生化學反應。要抓好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持續深化社會治理體制改革,重點推動營商環境、農業農村、旅游、核心區建設、國資國企、民營經濟、生態環境等重點領域改革,持續深入推進教育、醫療衛生、脫貧攻堅等民生領域改革,加強宣傳文化體制改革,支持兵團深化改革。要抓好重大改革試點。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力爭通過試點為面上改革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要壓實改革工作責任。自治區黨委要切實加強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領導,自治區黨委深改委委員要勇於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各級黨委(黨組)一把手要切實擔負起“施工隊長”“突擊隊長”職責﹔自治區黨委改革辦、各專項小組、各地各部門要細化工作方案,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各項改革按期推進、如期完成、取得實效。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