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一家親:“你來了,咱家就團圓了”

2020年03月26日11:2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你來了,咱家就團圓了”

3月19日一早,在新疆和田地區墨玉縣吐外特鄉瓊庫勒村村口,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法警總隊副總隊長李海珺一下車,等候已久的91歲老人凱麥爾罕·吾舒爾就立刻上前擁抱他,“你來了,咱家就團圓了!”老人激動地說。

“叔叔,見到你太高興了!”一回到家,老人的孫女古再麗努爾·米熱阿不都拉就迎上來。“疫情發生時,我們聽你的話,連院門都沒有出過。”古再麗努爾認真地說著。“好樣的!”摸了摸她的頭,李海珺非常欣慰。

午飯時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品嘗著香氣扑鼻的美食,凱麥爾罕老人打開了話匣子。她說,她小的時候,喝渠溝裡帶泥沙的水,就連玉米饃都常常吃不上,共產黨的干部來到他們身邊,幫助他們開荒種地修路打井,日子一天天好起來。現在她更是住上了寬敞的房屋,享受了醫療保險,孩子們都有學上。

“沒想到,老都老了,我多了一個時刻把我裝在心裡的兒子。現在他來了,我們家就團圓了!”凱麥爾罕說著,眼中閃爍著淚花。

午飯后,李海珺走到后院,從柴火房中拿出鐵鍬來,走進庭院中將所有空地翻了一遍,同時將一整個冬天散落的枯枝敗葉和垃圾都撿拾出去。經過一下午忙碌,原本凌亂的庭院變得干淨整潔。

而此時,正在准備行李的古再麗努爾突然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口袋裡又多出了300元錢。此前每個月,她和李海珺的微信中,總會定時收到300元的轉賬紅包。

古再麗努爾高二輟學后,不愛說話不願見人。結為親戚后,李海珺堅持要讓孩子繼續讀書,經過多方聯系,奇台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為古再麗努爾發來了幼兒教育專業的錄取通知書。3年過去了,從起初不會說國家通用語言到現在能流利表達,古再麗努爾變得自信又大方。

老人的兒子、古再麗努爾的父親米熱阿不都拉·馬合木提會裝載機操作技術,但一直四處打零工,家裡日子不寬裕。得知此情況,李海珺四處聯絡打聽,幫助米熱阿不都拉找到了一輛價格低、性能好的二手裝載機。獲悉此消息后,米熱阿不都拉高興極了。

“這個價格能買一輛二手裝載機真是太劃算了。有了自己的裝載機,以后我就能多掙錢讓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了!”3月19日,和李海珺一起忙著辦理車輛相關手續的米熱阿不都拉滿意地說。(楊舒涵)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