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疆北通道重要一環阿富准鐵路力保施工進度

2020年03月24日11:1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阿富准鐵路力保施工進度

23日上午,施工人員進入新疆阿勒泰至富蘊至准東鐵路索爾蘇隧道進行道床施工,標志著自治區重點項目阿富准鐵路復工。

阿富准鐵路是新疆鐵路出疆北通道重要一環,是新疆鐵路網規劃的“四縱四橫”中主骨架“四縱”之一。該線路西起北阿線阿勒泰站,南接烏准鐵路准東站,與奎北鐵路、蘭新線、烏將鐵路一起構成北疆鐵路環線,是阿勒泰地區與烏魯木齊之間的便捷通道。

位於阿勒泰地區的索爾蘇隧道總長4333米,是阿富准鐵路中最長隧道,為項目控制性工程和重點工程,已於2019年9月27日貫通。“駐地水、電、暖及防疫措施已全部設置、恢復完畢,正按照工期節點,全力組織生產,確保施工進度。目前正在進行整體道床施工,每天計劃推進75米,預計在4月底完成,為后續隧道內鋪軌打下基礎。”中鐵十局阿富准鐵路S2標項目經理部一分部經理孟凡良說。

阿富准鐵路於2016年5月21日開工建設,全長427公裡。富蘊至准東段已於2019年12月31日通車運營,阿勒泰至富蘊段預計今年8月通車,屆時,阿富准鐵路將全線開通運營。(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