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庫鐵路新疆段全面復工

2020年03月22日11:3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格庫鐵路新疆段全面復工

21日10時30分,在位於若羌縣的格爾木至庫爾勒鐵路駱駝泉2號特大橋施工現場,一片橋梁平穩准確安放在橋墩上,標志著國家重點鐵路建設項目格庫鐵路新疆段全面復工。

“我們加強溝通協調,提前就返崗人員運送、駐地防疫方案和人員返崗清單與地方政府進行了對接,並督促各參建單位積極籌措防控物資,確保防疫措施落實到位,復工復產安全有序。”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庫爾勒鐵路建設指揮部黨委副書記雍小龍說。

格庫鐵路是國家重點鐵路建設項目,全長1215公裡(其中新疆段708公裡),鐵路自青海省格爾木起,向西經烏圖美仁、甘森、花土溝等站,翻越阿爾金山后,再經新疆的米蘭、若羌、尉犁等站至庫爾勒,全線計劃於今年底開通運營。目前,新疆段已進入鋪軌階段。

“我們快速集結、快速進場、快速展開各作業面的施工工序。今年我們將不斷優化施工方案、科學組織物料進場、充分運用調度系統,採用‘人停機不停’的雙班作業方式,確保格庫鐵路如期開通運營。”中鐵一局格庫鐵路新疆段項目負責人黃克軍說。

據悉,作為出入新疆的第三條鐵路通道,格庫鐵路建成后將對完善青海、新疆兩省區的鐵路網結構、促進沿線地區經貿往來和資源開發具有重要意義。(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