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9.6萬家企業社會保險費獲階段性減免

本報記者 韓立群
2020年03月2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0日 12 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些企業經營負擔加重。為減輕企業負擔,自今年2月起,新疆實施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對企業繳納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費實施“免、減、緩”措施。今年2月共計減免社會保險費15.22億元,惠及9.6萬家企業。

“免”是指2月至6月,免征全疆中小微企業及按單位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減”是指2月至4月,減半征收大型企業等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緩”是指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申請緩繳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社廳統計,今年2月全疆為9.6萬家企業減免基本養老保險14.29億元,失業保險0.44億元,工傷保險0.49億元,共計15.22億元。預計到今年6月,將減免企業三項社會保險費67.3億元。參保人員的個人權益和社保待遇不受此影響。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