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預防接種門診恢復服務

2020年03月18日11: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烏市預防接種門診恢復服務

烏魯木齊市符合條件的預防接種單位全面開放,採取就近接種、原則上不跨區接種,實施預防接種預約制度。需要接種兒童的家長和成人可通過“烏魯木齊免疫規劃”微信公眾號預防接種數字門診、電話、微信、QQ等多種形式預約接種。

烏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主任王培生介紹,預約接種中優先預約超過國家建議接種程序期限和快到期限的兒童,優先安排含麻疹成分疫苗、脊髓灰質炎疫苗和百白破疫苗等國家免疫規劃疫苗的接種。針對疫情期間耽誤接種的兒童一類疫苗,卡介苗:4周歲之前的任何時間完成接種均有效。乙肝疫苗:建議12月齡之前完成三劑次接種,每劑次間隔至少28天,超過12月齡接種同樣有效﹔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建議最好按照免疫規劃程序完成三劑次基礎免疫,但12月齡之前任何時間完成三劑次均有效,每劑次間隔至少28天﹔A群流腦多糖疫苗:建議最好按照免疫規劃程序完成,但12月齡之前任何時間完成兩劑次接種均有效,每劑次間隔3個月﹔麻風疫苗/麻腮風疫苗:建議最好按照免疫規劃程序完成,但12月齡之前任何時間完成一劑次接種均有效。甲肝疫苗:建議最好按照免疫規劃程序完成,但24月齡之前任何時間完成一劑次接種均有效。

與此同時,以下情況不予預約:受種者(兒童)出現體溫≧37.3℃、咳嗽、乏力伴關節酸痛、嚴重濕疹、腹瀉等症狀的﹔與病例、疑似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史未完成醫學觀察及健康管理的﹔近14天內來自有確診病例地區﹔受種者(兒童)家庭成員中,近14天內有發熱、呼吸道症狀。已預約成功的,若受種者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取消預約,暫不接種。(於夢冉)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