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森林消防指戰員上演真人版“穿越火線”(圖)

【查看原圖】
組織開展火場心理行為訓練,幫助指戰員全面提升火場心理素質。彭國華 攝
組織開展火場心理行為訓練,幫助指戰員全面提升火場心理素質。彭國華 攝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3月16日17:13

近日,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隊訓練場上,一群身著橙色戰衣的“紅孩兒”上演了一場真人版“穿越火線”。隻見“火災”現場濃煙滾滾、機器轟鳴,100米長的火線上,火借風勢、風助火威,呈愈演愈烈之勢。

據了解,進入三月份以來,伊犁州多地氣溫逐漸轉暖,積雪融化較快,森林、草原和植被物加速干燥,各行各業逐步復工復產,農業生產、野外旅游、放牧入林等林區活動人員不斷增多,致使森林火險等級逐步提高。

為做好春防工作,該支隊積極開展戰備動員,全力組織練兵備戰。身經百戰的“紅孩兒”們嫻熟地使用風力滅火機、水泵等各種滅火利器鏖戰火魔。他們根據“火場”態勢,採取多點突破、分段扑滅的戰法進行扑打,苦戰20分鐘后,“火魔”終於低下了張狂的頭顱,瞬間化作一絲青煙。(張浩利 彭國華) 

分享到:
(責編:薩妮婭、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