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爾勒市:首批新型檢測試劑盒投入使用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4日15: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給企業復工復產創造有利條件,庫爾勒市購進了膠體金法抗體檢測試劑盒,切實提高了體檢效率。

3月12日,筆者在庫爾勒市第一人民醫院看到,中國石油集團測井有限公司塔裡木分公司員工正在排隊進行健康體檢。

中國石油集團測井有限公司塔裡木分公司人事科副科長李立鬆說:“今天單位組織100多名員工前來體檢,醫院體檢效率高效、檢查也十分詳細,體檢后我們也可安心地走上自己的工作崗位,更好的開展工作。”

當天,庫爾勒市購進的首批膠體金法抗體檢測試劑正式投入使用,此次購進的試劑盒共18000份,價值100萬元,已發放到庫爾勒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醫院和庫爾勒市疾控中心。膠體金法檢測時間短、檢驗快速安全、檢測程序簡單,靈敏度達86%、特異度達99%。

據庫爾勒市第一人民醫院體檢中心主任何軍介紹,之前的體檢項目繁多,需要檢查血常規、心肌酶、C反應蛋白、CT、核酸咽試子檢測等項目,為了使復工復產體檢更加優質快捷便利,該院立即對新型檢測試劑盒投入使用,並結合放射檢查進行初篩。

“通過三家醫院和庫爾勒市疾控中心的檢測的情況來看,血清分離后,每小時的檢測速度可達上百人,大大提高了我們的檢測效率。”庫爾勒市衛健委主任陸新民說到。(迪力亞爾)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