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護生命,我守護你

“庫爾班大叔”給武漢醫院捐新疆大米

崔元苑

2020年03月11日10:41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庫爾班大叔”給武漢醫院捐新疆大米

“一想到武漢醫務人員,吃著香噴噴的新疆大米,豎起拇指說‘亞克西’,我打心眼裡高興。”如克亞木·麥提賽地說。3月10日17時,載著5噸新疆大米的車輛從阿拉爾啟程,運往萬裡之遙的武漢。

如克亞木·麥提賽地,是民族團結模范“庫爾班大叔”的曾外孫女。她對記者說:“我們每天都在電視上關注武漢的疫情,並萌生了給一線醫療隊捐贈新疆大米的想法,希望把牽挂和祝福帶給他們。”

“我特別感謝人民日報社領導的關心與支持,及‘人民愛醫行動’平台的協助,正是你們的幫助架起了‘愛心橋’,讓我們達成心願。”如克亞木·麥提賽地的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她說,正當基金會為運輸大米發愁時,看到了人民網發布的“人民愛醫行動”,就懷著試試看的心情,向人民日報社領導寫了一封信。“很快就等到了‘人民愛醫行動’工作人員的電話,運輸問題解決了!”

“人民愛醫行動”通過動員社會力量,由京東物流提供無償運輸服務,物資受捐對象為武漢市第七醫院醫務工作者。

據介紹,這次捐贈的大米由庫爾班農業種植合作社提供。為帶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庫爾班大叔的后人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成立了庫爾班農業種植合作社,在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種出了羊脂籽米。

在發車現場,庫爾班農業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張愛博說,“民族團結一家親,一家有難八方支援。現在我們脫貧了,也想為疫情防控表達自己的心意。”

負責承運的京東快遞阿拉爾市負責人夏建斌說:“我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這次任務,幫助庫爾班基金會把這批愛心大米運輸到武漢!”按照路程計劃,這批捐贈的新疆大米將於3月18日運抵武漢。

關注“人民愛醫行動”,眾志成城防控疫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