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實施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

2020年03月10日11:2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實施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

新疆出台《關於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實施意見》,明確自2020年2月起,各統籌地區可根據基金運行情況和實際工作需要,在確保基金收支中長期平衡的前提下,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征收,減征期限不超過5個月。

原則上,統籌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大於6個月的統籌地區,可實施減征﹔吐魯番市統籌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為3個月,暫不實施減征。

因受疫情影響無法按時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單位和個人,緩繳政策可繼續執行,緩繳期間不影響職工醫療保險待遇。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和利息。

《實施意見》要求,各統籌地區要持續完善經辦管理服務,優化辦事流程,不增加參保單位事務性負擔,實施減征和緩繳不能影響參保人享受當期待遇。參保單位應依法履行代扣代繳個人繳費的義務,醫保經辦機構要做好個人權益記錄,確保個人權益不受影響。

據相關部門初步匡算,若按最長期限5個月實施減征,全疆將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36.41億元左右。(李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