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旅行業“雲課堂”裡練內功

2020年03月10日11:1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文旅行業“雲課堂”裡練內功

“大家好,新疆是我非常喜愛和向往的地方。我曾多次去新疆旅游,我相信,疫情過后,新疆旅游業會迎來不一樣的春天。”3月9日16時,在“新疆文旅研習班”微信群裡,《國家寶藏》IP官方運營機構北京物喜堂文化有限公司CEO張淼這樣寫道。

為把疫情產生的影響降到最低,新疆文旅行業協會、景區景點以及企業積極進行網絡培訓,練內功謀發展。

2月12日起,新疆旅行社協會每天通過協會會員微信群、公眾號等推出“文化旅游雲課堂”。據了解,“文化旅游雲課堂”內容涉及宏觀產業分析、規劃設計、產業投資、文旅科技、文旅營銷、體育旅游、自駕旅游、定制產品設計等諸多領域,是旅游產業全方面全領域全產業鏈內容的線上系統培訓。

“利用宅家時段參加網上課程培訓,讓我收獲很多,我對新疆旅游業發展充滿信心。”新疆康泰之旅國際旅行社總經理楊梅說,線上培訓讓她對新疆旅游業的發展、疫情后旅游業將會發生的變化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可以靜下心來思考一下企業發展方向。根據學習心得,旅行社已經在准備開發鄉村游、自駕游等相關產品。

如何應對疫情對旅游影響、旅游服務提升、旅游營銷等方面培訓內容,讓新疆文旅行業協會成員、景區景點從業人員對文旅業發展方向、新技術新手段在文旅營銷等方面的運用有了更豐富的認知。

“截至3月9日,我們已經進行了29期線上培訓,全面覆蓋協會300多家會員單位,文旅局、景區、文旅國資企業、酒店民宿等文旅行業5000名左右的經營管理人員、從業人員參加了學習。”新疆旅行社協會會長吳鋒說。

2月19日開始,新疆旅游景區(點)協會聯合疆內外知名文旅機構推出了“旅豆學堂”“發現新疆直播間”等線上活動。“旅豆學堂”首期培訓於3月1日結業,4個微信群近2000人參與了37個課時的線上培訓,業內專家們從不同角度結合當下智能科技授課,謀劃疫情之后的旅游業態新模式。

新疆旅游飯店業協會秘書長孫莉介紹,截至3月7日,協會已經開展了25期培訓,全疆300多家星級飯店及會員單位上萬人參加培訓。

新疆旅游協會培訓部主任曹芮瑄介紹,開設網絡直播雲講堂,旨在讓更多新疆旅游從業者開拓思路,找到不足與差距,提升旅游服務質量,促進新疆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接下來,新疆旅游協會還將舉辦近20場公開課直播培訓,初步計劃持續到3月底。(姚剛、任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