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醫療機構基本恢復日常診療

2020年03月09日11:1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醫療機構基本恢復日常診療

截至3月5日20時,新疆和14個地州市所屬33所大型綜合醫院在崗醫務人員比例已達67%,除口腔等特殊專業外,門診開診科室數量已達到疫情前正常開診科室數量的82%,急診已恢復89%,住院科室已恢復94%,醫院臨床檢驗項目恢復93%,輔助檢查項目(CT、B超、影像等)恢復至96%,臨床用血已恢復正常。

據了解,各醫院在恢復日常醫療工作的同時,認真落實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加強預檢分診,管嚴發熱門診,抓好醫療器械、就醫場所消毒通風和醫務人員、患者防護,確保場所安全、人員安全、就診安全。

下一步,新疆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將建立機制確保運行高效。自治區級大型醫院已向社會公布24小時就醫服務熱線電話,並將逐步公布診療需求大、咨詢問診多的科室服務熱線電話,解決患者就醫咨詢和就醫困難問題。自治區婦幼保健院、新疆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等專科醫院還設立專門熱線,做好全疆孕產婦、腫瘤、職業病等特殊群體患者的醫療服務保障工作。各地州綜合醫院也分別向群眾公開就醫服務熱線,進一步解決患者咨詢問題。

同時,新疆還將建立區域內網格化管理機制,提高醫療服務效率和診療質量﹔建立12320服務熱線、衛生健康委和醫療機構聯合辦公機制,及時了解群眾就醫訴求,協調醫療機構及時解決﹔建立多學科專科服務團隊幫助機制,根據各地需求,及時開展遠程會診或實地診療,解決危重症患者跨區域轉診就醫困難。(晁瑾、袁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