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稅務局:“代購達人”溫暖千家萬戶

2020年03月07日18:2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的2月,對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稅務局駐泉台子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員王宇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一向熱衷於志願服務的他,一躍成了長勝東富民佳苑小區居民圈裡的“代購達人”。

春節前,王宇毅然放棄了回家過年的機會,戰疫服務中,他主動承擔起轄區內居民及隔離人員生活必需品的採購工作。

“趙文文,你要的蔬菜和一袋大米,一共9樣東西,全給你放在門口了,等會出來拿。”“陳剛,今天香菇沒有了,明天有了我再幫你買回來……”每天中午,王宇都會拿著“代購清單”一戶一戶地送貨。

“王宇,我女兒的鼻炎藥沒有了,可以幫我買一下藥嗎?”發微信的人叫蘭曉丹,從疆內返烏后一直居家隔離,她6歲的女兒患有嚴重的鼻炎,家裡的藥已用完了,情急之下蘭曉丹隻好向王宇尋求幫助。

王宇迅速驅車趕往社區開具“道路通行條”准備上路,泉台子社區處地較偏僻,最近的藥店光開車也需要20分鐘。王宇驅車一間間藥店地找,終於在一間藥店找到了孩子所需的鼻炎藥。

“姐,藥我買上了,現在就往回走了,您別著急。”說罷,王宇踩下油門駕車趕回小區將藥送到了蘭曉丹的家門口,然后又開始了“代購”之路……

當王宇從“代購清單”上劃掉最后一戶人家時已是下午16時20分,此時他才結束了當天的“代購”工作,談到一個多月的“代購”心得時,王宇笑著說:“這次‘變身’我覺得特有意義,讓我同時體驗了代購和快遞的辛苦,但想到能幫助到大家,我就覺得特值!”(焦悅 楊煒楠)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