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給3718名一線醫務人員、防疫工作者發放補助

2020年03月05日18: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3月2日,筆者從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衛健委了解到,自治州出台各項措施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截至目前,給3718名一線醫務人員、防疫工作者發放補助749萬元。

3月2日上午,昌吉市人民醫院心內科醫生戚緒琴作為醫院第三批后援梯隊醫生,早早地來到醫院發熱門診,准備接替已經工作15天的一線工作人員。“除了一線醫護人員外,醫院各部門、科室都採取彈性排班,分為4小時、8小時、12小時、24小時,開展輪班休息制,避免疲勞作戰,關心關愛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戚緒琴介紹說。

為保障一線醫務工作者的身心健康,昌吉市人民醫院先后組建了三批后援梯隊,保障每批醫務人員在連續工作15天后能夠休整。此外,醫院對參與疫情防控的醫務人員劃分檔次,按照300元/日和200元/日的標准為醫務工作者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同時,自2月19日起,醫院還實行了“職工免費就餐”措施。

據了解,截至目前,昌吉州共改造醫生辦公室、休息室817間,征用酒店房間1027間,慰問一線醫務人員1710次,解決醫務人員困難364件,表彰38人,突擊提拔4人,火線入黨31人。

此外,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還協調福建援疆精神衛生專家為一線醫務人員開展專題講座,加強醫務人員心理危機干預和心理疏導,開設醫務人員心理援助熱線,有針對性地開展干預和心理疏導,減輕醫務人員心理壓力。(王碩)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