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家園——新疆多民族人民生活掠影”圖片展在日內瓦舉行

本報記者 劉玲玲
2020年03月0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7 版)

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和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聯合舉辦的“家園——新疆多民族人民生活掠影”圖片展2日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該展通過100多幅真實鮮活的圖片,反映了當前新疆在社會穩定的環境下各族群眾共享發展成果、安居樂業的生活現狀。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今天的新疆正處在歷史上發展最快、最穩定的時期。新疆依法保障各少數民族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保障各族群眾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今年,新疆將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徹底消除絕對貧困,與全國其他地區同步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中國人權研究會副秘書長唐獻文表示,過去一年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新疆發展,包括部分國家常駐日內瓦代表團主要官員在內的70多批團組千余位各國各界人士赴新疆參觀訪問,大家對新疆在社會和諧穩定、經濟繁榮發展、民生持續改善、人權充分保障、民族團結互助、宗教和睦和順以及在文化傳承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

本次圖片展將持續一周時間。老撾、巴基斯坦、白俄羅斯、古巴、委內瑞拉、緬甸、尼加拉瓜等國駐日內瓦使節和外交官等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圖片展。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