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向科學要答案要方法(快評)

呂中正
2020年03月05日10: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戰勝疫病離不開科技支撐。科研院所的顯微鏡下,高校的生物實驗室裡,醫療機構臨床檢驗中心內……廣大科技工作者奮戰在疫情防控阻擊戰前沿,展示出拼搏奉獻的優良作風、嚴謹求實的專業精神。

爭分奪秒!第一時間分離病毒、對基因組測序並與世衛組織和其他國家共享,醫療科研人員夜以繼日工作,為防控疫情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合力攻關!疫情防控科研工作是復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各方科研力量在臨床救治和藥物、疫苗研發、檢測技術和產品、病毒病原學和流行病學、動物模型構建等方向,匯聚力量、密切合作,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科研戰線也是戰疫一線。向科學要答案、要方法是戰勝疫情的法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0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