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克拉瑪依供電有限公司:聞風而動確保電網安全運行

2020年03月02日15: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月27日,新疆克拉瑪依氣象台發布重要氣象情報,克拉瑪依市區到烏爾禾一帶預計有7-8級大風,對克拉瑪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帶來嚴峻考驗。國網克拉瑪依供電有限公司立即行動,啟動極端天氣應急處置程序,保障了大風天氣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該公司啟動一級預警和應急響應后,電力調度中心在第一時間向油田公司生產運行處、石化公司、克拉瑪依電廠等單位發出大風電網運行風險預警通知單。線路工區、安裝工區提前准備好材料、工器具、事故搶修單等,做好搶險中的各項安全措施,杜絕搶險中發生人員傷害等次生事件。變電工區、自動化所加強主網監控,關注電網的運行參數,時刻准備處理電網的各種異常情況。客戶服務中心、白鹼灘供電所加強居民搶修人員力量的調配,隨時准備及時快速處理居民用戶停電故障。所有運行單位對重點電力設施和重要用戶進行了特巡特護,一切風前組織准備工作就緒完成,嚴陣以待,迎接大風的挑戰。

2月28日凌晨1點,大風刮起。該公司迅速組建兩個值的電網調度力量應對大風可能造成的電網故障,及時與克拉瑪依氣象台聯系跟蹤實時天氣信息。截止到28日早上8點,大風停止,整個克拉瑪依經受住大風的考驗,電網實現了本次極端天氣下電網零閃動,未發生一起電網故障,確保戰疫期間克拉瑪依市民和油田生產正常供電。(梁曉波、陳暉)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