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吐魯番的“葡萄姑娘”為戰“疫”推遲披婚紗

2020年03月02日23: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時間:2020年3月2日

地點:武漢客廳方艙醫院

記錄者: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吐魯番市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護士 龔莉莉

到武漢快一個月了,忙碌中時間過得格外快,如果不是因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的海南之旅應該很完美。

我和愛人定了2月初去海南三亞拍攝婚紗照,並提前一個月進行了預約,愛人早早地訂好了機票,還做了一個詳細的行程攻略。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我報名去支援湖北,浪漫婚紗拍攝之旅沒能成行,婚期也得往后推一推。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救死扶傷是我的本分﹔作為共青團員,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是我的責任。遺憾肯定是有,但我和愛人都懂,抗擊疫情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都要向它讓步。愛人取消了所有預約,讓我安心去武漢支援。

我們在武漢的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和有意義,工作很辛苦也很溫暖,每當有治愈出院的患者向我們告別時,我和姐妹們都會激動的熱淚盈眶,所有的付出和犧牲都是值得的。

2月23日是我的生日,隊友們為我准備了一場溫馨的生日會。當天晚上七點多,有著“米其林”之稱的隊友巴哈古麗·托勒恆來敲門,我前一天上了一個大夜班,還在休息,打開門看到巴哈古麗用餐車推著一塊制作精美的蛋糕和其他隊友站在門口,第一感覺,這個時候過生日有點奢侈,同時又很暖心,就像當天武漢的太陽一樣的暖。

在方艙醫院工作,我和隊友們不只是用體力在上班,還有毅力。工作時穿著嚴密厚實的防護服,呼吸基本靠嘴,鼻子都成了裝飾品,時間一長就會感到呼吸不暢、頭暈腦脹,每次出艙摘掉護目鏡和口罩是我們最舒服的時刻。

我一直保留著出發那天的機票,上面印著“致敬英雄 扶危渡厄 醫者擔當”,我不會膽怯和退縮,我代表著吐魯番,代表著新疆。我們要和武漢的人們一起守護好這座城市,守護好這裡的人。

三月的海南已經很熱了,三月的吐魯番也很溫暖了。等我們圓滿完成支援武漢戰“疫”任務,平安回家,海南我會再去,婚紗照一定會拍的很美。(陳新輝整理 圖由本人提供)

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