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在武漢入黨了!”

2020年03月02日23:1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時間:2020年3月2日

地點: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

記錄者:新疆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新疆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神經內科護士 邵潔

我在武漢入黨了!這兩天,我的心情一直比較激動,由一名入黨積極子轉為預備黨員,這讓我倍受鼓舞。

我只是一個小護士,掌握的主要技能是護理,就是滄海一粟,我沒有想到我還能參加戰斗。直到去了武漢,我才真正了解,沒有硝煙的戰斗一樣驚心動魄。我身邊的共產黨員爭先恐后,不怕犧牲,不怕困難,沖在最前面,他們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讓我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念,我也要和他們一樣。

每天,我們穿梭在病房裡,做著平凡而有意義的小事,工作井然有序。我們班組五個護士,四個都是九零后,我是她們的“小姐姐”,遇到血管條件差的患者,年輕護士穿刺有困難,她們會讓我來,一針見血,因此我還得了“補針小能手”的稱號,科裡護士也都願意和我搭班。

因為病區收治的都是比較嚴重的新冠肺炎患者,日常工作除了救治護理外,還給患者送一日三餐。早餐是饃饃稀飯,有的患者胃口不好想吃點咸菜,我們把自己的咸菜和辣醬分給他們,讓他們多吃點飯,增加體力﹔有的患者有糖尿病,不適合喝稀飯,我們便把自己的牛奶分給患者,增加營養。

39床的爺爺,下肢靜脈血栓下不了地,不方便上廁所,為了不給大家添麻煩,爺爺每天隻喝稀飯,我和組裡的護士重點監督他,給他喂飯,還帶一些小面包、牛奶給他,告訴爺爺,有我們在,放心吃,隻有好好配合治療,才能早日康復。

29床的奶奶全家都被隔離了,沒人給她送生活用品,我在駐地的新醫小超市領了衛生紙、香皂和洗漱用品帶給她,奶奶說:“你們就是我的家人。”

讓我們高興的是,病區陸續已有14個危重患者轉入普通病房。病人總是不停地說“謝謝,謝謝!”說我們讓他們倍感溫暖,我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

全國的醫療力量匯流成河,我們一起戰“疫”。我會堅決履行入黨誓詞,接受黨組織的考驗。(陳新輝整理 圖由本人提供)

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