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區各級紀檢監察干部:在淬煉中成長

2020年02月29日18: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疆喀什地區各級紀檢監察干部扎實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用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號召,自覺站在抗擊疫情斗爭的最前沿,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聽黨指揮,向黨靠攏,把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又一次重大考驗。

來自疫情前線的入黨申請書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麥蓋提縣紀委監委廣大黨員干部展現出了沖鋒在前、毫不懈怠、不怕艱險的優秀品格,帶動了一批優秀青年積極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線。

“書記,我今天再次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我將全力參與到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工作中,請黨組織考驗我!”麥蓋提縣紀委監委借調干部阿布都外力·那尤甫再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短短的幾天時間,我驚喜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變化,感覺自己成長了,變得更加有責任、有擔當了。”麥蓋提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干部阿爾孜古力·買合木提在遞交連夜寫好的入黨申請書時,深有感觸地說道。

麥蓋提縣庫爾瑪鄉紀檢監察辦監察員王文奎是一名退伍士兵,在部隊時就一心想入黨,在這次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他也鄭重地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他說:“每當遇到重大險情時,黨員干部總是沖在最前線,讓我感到了榜樣的力量,在這次疫情爆發的非常時期,我將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奮斗在戰‘疫’一線,爭取早日入黨。”

主動請纓靠前站,勇向肺炎亮利劍

“我不怕,他們是黨員,但他們更是活生生的人,他們都不怕,我為什麼要怕!”喀什市英吾斯坦鄉紀檢監察干部麥合木提·麥麥提吐爾遜鏗鏘有力地說道。

為了能和黨員同事們一樣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這已是他第二次找到領導主動請纓。

為社區居民進行體溫監測,開展防疫知識宣傳、社區消毒,幫助社區居民購買生活用品,每一項工作麥合木提·麥麥提吐爾遜和同事們都認真對待,面對不理解的群眾,耐心地做思想工作,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深深地觸動著他的內心。

“李書記,我想加入中國共產黨,這是我的入黨申請書,請您過目。”話音剛落,麥合木提·麥麥提吐爾遜又投入到了緊張忙碌的工作中。

巾幗不讓須眉,像王亞娟一樣的女干部也不在少數。

“你丈夫在鄉鎮工作,已經在防疫一線了,你的孩子才六個月,再好好考慮考慮吧。”

面對同事們的勸說,王亞娟說:“現在奮戰在防疫工作第一線的黨員干部,誰沒有父母孩子,我家的困難可以克服,請允許我到最前線工作。”

兩年前,王亞娟作為內招生,被分配到岳普湖縣阿其克鄉工作,面對繁瑣的工作,她總說:“越是艱苦的地方,越能鍛煉人!我喜歡南疆,希望扎根在這裡,把它建設得更美麗。”

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鄉領導考慮到其家庭情況,安排王亞娟居家休息、暫緩上班,她僅待了2天便返回了工作崗位,和同事吃住在崗,一同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遞交了她早已准備好的《入黨申請書》,她堅定地說:“申請書我早就寫好了,由於哺乳期沒有及時上交,我現在正式申請入黨,希望黨組織考察我!”

婚禮可以延期,入黨的決心不能延期

2月1日,一個普通日子,但對於莎車縣紀委監委干部瑪依熱·艾爾肯來說,卻又極不普通。

這一天,因為疫情,她取消了自己的婚禮。

這一天,因為疫情,她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24歲的瑪依熱·艾爾肯剛剛參加工作不久,看著身邊的一名名黨員干部逆風而行,她深受觸動,毅然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志願書:“2020年的春節,我看到了身邊的共產黨員舍小家為大家,用沖得上去的擔當與責任維護老百姓一方平安,他們的精神讓我備受鼓舞和感動。因此,我想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黨員!”

值得一提的是,瑪依熱·艾爾肯的愛人在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工作,雖然兩地隻有200多公裡,但在這個特殊的時期,兩人依舊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堅守著……

當問到兩人有多久沒見面時,瑪依熱·艾爾肯掰著指頭算了算,“已經有近一個月沒見面了,他也很忙。因為疫情婚禮取消了,但我倆都覺得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要做件有意義的事,商議后就決定一起遞交入黨申請書,婚禮可以延期,入黨的決心不能延期。”瑪依熱·艾爾肯堅定地說著,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溫暖而有力量。

黨旗召喚,燈塔指引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戰“疫”一線黨旗紅,激勵著大批戰“疫”之士向黨“表白”。

“身邊黨員都沖鋒在前,我也要加入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們一起沖鋒在一線,請黨組織考驗我!”

“我的家人都是黨員,都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我也要加入黨組織。”

來自疏附縣托克扎克鎮的15名優秀青年鄭重地向黨支部遞交了特殊的入黨申請書,在戰“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入黨的決心。

……

而這些僅僅是76名遞交入黨申請書的紀檢人的一個縮影。

一份份沉甸甸的入黨申請書,也是一份份“我先上”的請戰書。

在“疫”線,紀檢監察干部把戰“疫”情的決心和入黨的初心不僅僅寫進了入黨申請書,還寫進了群眾的心坎裡。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時期,“疫”呼百應,積極響應黨組織的號召,奮戰“疫”線,用青春和熱血踐行著共產黨員的錚錚誓言,用實際行動詮釋著紀檢監察干部的忠誠干淨擔當。(喀什紀檢監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