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下發通知要求:保障郵政快遞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9日12:1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保障郵政快遞業復工復產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自治區郵政管理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新疆分公司下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郵政快遞寄遞服務保障的緊急通知,推動郵政快遞寄遞行業復工復產。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郵政管理主管部門要結合當地疫情防控工作實際,積極主動向當地黨委和政府或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匯報,將郵政快遞寄遞有序復工復產放在優先等級,加快推進郵政快遞企業和郵件快件處理場所、營業場所有序復工復產。郵政快遞企業必須承擔安全管控主體責任,建立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嚴格落實企業員工“上崗必檢”“歸班回檢”等疫情防控措施,將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制度抓實抓細。

公路管理部門要全面落實郵政快遞車輛疫情防控期間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實施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和優先便捷通行。對承擔郵政普遍服務、特殊服務及應急物資運輸的車輛,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郵政管理部門要積極協調公安交管、衛生健康等部門,在確保防疫檢測質量的前提下,保障郵政快遞寄遞車輛在國省干線、農村公路正常通行。

各地郵政管理部門在強化郵遞員、快遞員健康防護管理基礎上,要主動與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溝通,協調有關部門允許郵遞員、快遞員進入小區、社區、物業等管理區域進行末端投遞。在設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區域,郵遞員、快遞員做好進出登記備案、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等工作后,負責協調有關部門允許其優先將郵件快件通過指定路徑直接投遞到智能快件箱,提高智能快件箱使用率﹔尚未設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區域,要劃定出特定區域用來收投郵件快件,推廣定點收寄、定點投遞、預約投遞等經驗做法,充分發揮社區郵件快件投遞站等公共服務平台功效,以減少人員直接接觸,做好疫情防范應對。

同時,各地要指導郵政快遞企業優先為執行末端投遞的快遞小哥和重點疫區應急物資運輸任務的駕駛員、裝卸工等相關從業人員配備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確保人員健康安全。(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