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壘縣:防控疫情服務群眾 基層干部守土盡責

2020年02月28日17: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疆木壘縣照壁山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迫的重要政治任務,動員黨員干部和社會力量,全力以赴保障困難群眾的健康安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百變角色之“外賣員”

“艾力更江,我給你們送草料來了。” 照壁山鄉照壁山村黨支部書記石小龍拉著草料,來到艾力更江家大門口,寒風吹著他打了一個哆嗦。“謝謝謝謝,這下我的牲畜‘吃飯’不愁了。”艾力更江又高興又感激。村民艾力更江,常年從事畜牧養殖,現有生產母羊220隻,早冬羔175隻,由於疫病防控工作,前期儲備的精料已經喂完,無奈之下,隻能聯系村委會,得知情況后,石小龍先后與新戶頭畦村、博斯坦三個泉子村協調,再向上級申請派車拉運,一直到凌晨3點,終於解決了艾力更江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照壁山鄉為群眾協調儲備牲畜飼草料34.3噸(其中:三號粉6噸、麩子4.6噸、玉米類15.7噸、草8噸)。

百變角色之“接生員”

除了給群眾解決草料問題,石小龍有時也變身為“接生員”。從小在農村長大的他,多少經歷過幾次這樣的場景。給動物接生前,他先安撫群眾的情緒,同時讓同事在車裡拿來隔離服、酒精、手套、找麥草鋪在暖和的地方,讓主人用力的搓揉牛肚子進行助產,前后一小時終於讓牛仔母子平安。

百變角色之“服務員”

全付忠一家,是照壁山鄉防控的一戶重點對象。在隔離期間,他打來電話:“石支書嗎,我家的羊已經2天沒喂了,咱們村上能不能想辦法解決一下?”為讓全付忠安心隔離防控,石小龍決定幫助他喂養牲畜。每天早晨十點,全付忠都能聽到三輪車的聲音准時停在自己門口,不久后就會聽到:“羊喂完了,我走了,你們有什麼需要的及時跟我們講,我們給你送過來。”

在照壁山鄉,還有很多像石小龍這樣貼心群眾生活的基層干部,他們用自己的力量,架起了黨群友好互助的橋梁。截至目前,木壘縣照壁山鄉為群眾解決大小問題達千余件:解決用煤13噸、面粉31袋、米14袋、食用油16桶,蔬菜水果535公斤,購電、購水、購藥56戶,看病就診10戶15人次,協調出售牛奶、駝奶8戶2噸。

照壁山鄉黨委書記聶曉方說:“不怕肩上扛的米和油有多重,就怕為群眾做得還不夠,我們和所有基層干部一樣,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張倩 呂惠珍)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