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爾勒:戰“疫”夫妻兩地並肩恪守

2020年02月27日17: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爸爸媽媽,我要回家,我想你們了。”2月24日,司呈杰的女兒打來視頻電話,看孩子流著眼淚,他的眼睛也濕潤了。他安慰孩子說:“再過幾天,等疫情結束后,就接你回家。”

43歲的司呈杰是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庫爾勒機務段運用車間的一名機車乘務員,妻子朱珊珊是庫爾勒市第二人民醫院的門診護士,疫情發生后被抽調至庫爾勒市衛健委防疫指揮部聯絡組工作。

“我是黨員,我先上。”1月31日,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鐵路運輸暢通,庫爾勒機務段組織人員實行封閉式管理,得知消息后,司呈杰主動請纓。他把女兒托付給岳父母照顧,義無反顧地背起行囊住進單位公寓。

幾天前,司呈杰退乘后打開手機,發現有同一個號碼打來的20多個未接來電,他隱隱感覺到不安,原來是巴州人民醫院打來的電話,他的妻子朱珊珊因為連續超負荷工作暈倒在工作崗位上,被120救護車送到醫院搶救,急需家屬簽字。

經醫生診斷,朱珊珊因為過度疲勞,心律不齊導致昏厥。“當時接完電話腦子就懵了,一路上心都糾著,幸好沒有大礙。”司呈杰在醫院陪護了一天,妻子病情好轉后,第二天他就主動回到工作崗位。在被問起為什麼不多休息幾天時,他說:“這麼緊要的時刻,崗位上要有人啊。”

除了陪護妻子的那一天,司呈杰已經連續工作25天沒有回家了。工作之余,他通過電話和家人簡單問候。他說,“這點辛苦不算什麼,隻要大家齊心協力,就一定能夠戰勝疫情。”(馬悅 郭錦民 曾軍)

(責編:許珠珠、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