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黨建引領聯動服務助力疫情防控(戰“疫”一線黨旗紅)

2020年02月26日19: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最近有沒有發燒等情況?身體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少出門、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風,戴口罩、講衛生……”每天新疆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柳樹街街道柳園社區的黨員干部們都會通過電話、視頻、隔門入戶等方式挨家挨戶宣傳防疫工作,並做好體溫測量、病毒消殺、垃圾清運、服務群眾等工作,這是柳樹街街道強化黨建引領筑牢疫情防控線的真實寫照。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柳樹街街道黨工委第一時間成立了以黨工委書記為組長、街道班子成員、社區書記、工作隊隊長為副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統籌部署社區內疫情防控工作。實行領導班子包片區,網格員包樓棟的責任機制,落實網格責任,並積極動員黨員、社區干部全面投入到防控一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堅實基礎,目前,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強化黨建引領,打造服務“橋頭堡”

1月26日,在區委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下,柳樹街街道黨工委堅持以“組織+黨員”為主體,以街道、社區基層工作人員為中堅力量,廣泛發動區直非防疫重點部門中政治素質過硬、敢於擔當奉獻的機關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在人員選派調度、物資發放、疫情防控安排等方面統一聽從社區指揮、服從社區安排,切實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每一戶、每個人。

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1月29日,柳樹街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量身定制”“量體裁衣”,將11名服務基層干部、13名社會志願者、75名“線下”黨員志願者、17名“線上”黨員志願者、50余物業保潔劃分為宣傳組、封閉組、消殺組、后勤保障組5個小組,全力全方位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並在第一時間迅速成立臨時黨支部,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落實網格責任,筑牢防控“百米線”

社區是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主戰場,是阻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線。連日來,為全面貫徹落實“外防內控”工作要求,柳樹街街道以社區為主陣地,以網格為主戰場,對轄區道路、居民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同時統籌安排黨員志願者迅速入駐“戰時”網格,對“五類人員”逐戶逐人逐一排摸,並成立關心關愛小組,做到傳染隱患及時發現,及時消除,群眾生活得到最大保障。

黨員志願者李琳靜講到:“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我們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保障全區群眾生命健康,與轄區人民一起齊心合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全方位服務,畫好防疫“同心圓”

連日來,在小區門崗一線,在往返馕產業基地的路上,在配送預防湯劑的途中,在社區的辦公場所,黨員干部無處不在,“紅袖標”“黨旗”“黨徽”隨處可見,已成為轄區裡最亮麗的風景。“守門員”無論天氣多麼惡劣,始終堅守小區門崗一線,嚴格落實“一查二測三問四提醒五登記”工作要求,力爭做到排查防控不留盲區、不留死角﹔宣傳員不厭其煩地通過語音播報、微信群發布提醒等方式不間斷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及體溫填報注意事項﹔消殺組耐心細致每日對小區、樓道各角落大消殺2次﹔數據統計組隨時關注各居民微信群動態,及時收集居民蔬菜水果等日常生活所需、困難訴求﹔后勤保障組第一時間協調醫院、蔬菜服務店、商超送貨(藥)上門,最大限度滿足居民一切需求。

居民群眾徐勤鈺說:“站在窗戶前,每天都可看到黨員干部們戴著口罩,系著紅袖標,堅守在小區的門口,為進出的每位居民測量體溫,奔波在每個棟樓,反復消毒,在為小區居民打造一個健康的環境,他們真的是太辛苦了。”

在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柳樹街街道通過黨建引領,協調各支力量切實發揮了作用,“全天候、全方位、全覆蓋”的服務模式真正落在了實處,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發揮。(牛鵬)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