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中石油新疆銷售:排除困難為新疆復工復產提供強勁能源支持

2020年02月26日15: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堅決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和成品油保障兩個戰場,決戰決勝!為全疆戰勝疫情和社會經濟發展加好油服好務。”2月24日,全國政協委員、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悅仲林說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堅決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號令,堅決服從服務於自治區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以“五個堅決”“六個進一步”為總的工作原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全疆700多座加油加氣站和八大油庫,800多座便利店在疫情期間無一關門或歇業,每天有5000多名員工在崗,每天為接近10萬輛車提供加油服務,自2月中下旬全區春耕生產啟動以來,每天送往田間地頭的柴油達1500噸以上。

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加油加氣網點遍布全疆,點多、面廣、線長,供應區域覆蓋天山南北。加油加氣站網點就是防控重點,該公司近萬名干部員工身處市場銷售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線。近段時間以來,該公司以最嚴密的防疫措施、最嚴格的工作紀律、最過硬的工作作風、最精細的服務舉措換來了“五個一”,即:近萬名干部員工無一人感染,800多座加油加氣站無一座關門,加油及其他服務無一例投訴,油品資源無一例數量質量問題,安全運營無一起事件(事故)。

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作為中國石油的地區性成品油銷售服務企業,是生於新疆,長於新疆,成長壯大於新疆,為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總目標加油助力,為全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加油的一個具有66年歷史的國有企業,多年來,在成品油保証供應,履行企業經濟、政治、社會責任方面始終走在前面,年銷售成品油600多萬噸,近年來,涉足便利店、農資化肥、汽車服務等多個領域,發展勢頭強勁,企業正朝著一業為主、多業並進、融合發展的方向努力,並確立了建設國內一流油品銷售綜合服務企業的發展定位。

“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從未停工,我們一直都在確保成品油市場供應,為了經濟社會血脈暢通,企業一刻也不會停擺。”悅仲林斬釘截鐵地說。

在疫情防控的30多個日日夜夜裡,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的干部員工堅守崗位,有二十幾天吃住在加油站連軸轉的,有主動請纓堅守路口卡點為車輛加油的,有為了不誤上崗,冒著零下十多度的低溫步行20多公裡上班的,有志願者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轉運隔離人員的,有邊遠加油站面臨斷水斷糧危險,仍然堅守的,有銷售片區為不誤農時想方設法為農戶送油上門的等等。

“黨員沖在前,干部干在前,員工不鬆勁,隊伍像團火。”悅仲林動情地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作為政協委員,我很關心社會經濟的統籌協調發展,作為企業領導者,我則更關心企業的穩健高質量發展,通過這次大考,我更應該在更廣更深的領域,通過系統思考,找出兩者融合發展,共進互促的新思路,在本屆政協委員任上,更好地建言獻策,為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為自治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企業高質量穩健運行多做工作。”(胡仁偉)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