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爾勒市:社區防控一線的“領頭雁”

2020年02月26日15:2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庫爾勒抗擊疫情的號角響起后,作為庫爾勒市天山街道北站社區的第一書記張光學,帶領黨員群眾共同筑起抵御病毒的“防火牆”,是社區防控一線的“領頭雁”。

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張光學奮戰在戰疫一線有30天了,他每天堅守在社區,安排部署轄區內10個小區的防控工作,將防控工作做實做細。他充分調動訪惠聚工作隊、警務室等社區各支工作力量、承擔起轄區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為幫助部分經濟緊張的居民解決購買生活物資的問題,24小時開通“綠色通道”服務。

“社區干部和志願者每天為我們送菜、買米、買面 、倒垃圾,消毒......為了保障區居民的安全健康,大家都很感激他們。”居民張兆坤說。

作為社區的第一書記,張光學白天挨家挨戶走訪排查登記,晚上研判研究白天所開展的工作。他平均每天工作17小時、接打電話100多個,並帶領全體黨員干部對轄區31棟樓居民進行地毯式摸排,確保實現“一樓一檔”管理。

張光學表示,“作為一名黨員,我把社區防疫工作視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趙環 迪拉熱)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