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縣:他們的身影 溫暖了古城大地

2020年02月25日14:4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為了更好的服務群眾,新疆奇台縣開通了生活保障專線,24小時為群眾提供生活咨詢服務。面對疫情,奇台縣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用心用情服務好群眾所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服務群眾“暖心戰”。

24小時服務機制為民解憂

“縣委為百姓考慮的很周到,派專車送我們到機場,解決了我們返崗的大難題。”奇台鎮東關社區居民胡超感動地說。2月20日早上7點,胡超和其他的96名暫居奇台縣內地居民、新疆籍內地務工人員,統一乘上了免費的“返崗專車”,前往機場和火車站,踏上了返程路。

當前,戰“疫”已進入攻堅階段,奇台縣專門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揮部服務群眾工作組,從出行類(返崗/返校)、生活保障類、就醫類、物資保障類等8個方面進行分類建立工作台賬、明確承辦單位、及時協調解決、持續跟蹤落實,做到當日收集、及時交辦,次日辦結。

“關鍵時刻,我們不但要確保每一件群眾困難訴求都能及時有效解決,還要更細致的做好服務工作,讓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讓他們安心生活。”奇台縣政協黨組副書記、主席,服務群眾工作組組長徐寶霞說。截至目前,服務群眾工作組共接入或撥打電話10101次,收集群眾困難訴求708件,已辦結696件,其余為出行類問題正在協調解決。

隔離病毒隔離不了溫暖

奇台縣91個村(社區)針對居家醫學觀察人員,分別組建由1名駐村工作隊員(社區干部)、1名醫務人員、1名黨員及N名志願者的“1+1+1+N”志願服務隊,每天對居家醫學觀察人員定時測量體溫,在樓道、門把手噴洒消毒液,全力做好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

為讓各族群眾安心“宅”在家裡,在縣委的組織下,4219名黨員到居住地黨組織報到,構筑了部門正科級領導包聯村(社區)、科級領導包聯小區、居家黨員干部包戶的防疫網。通過分片包干,張貼服務電話,為群眾免費發放口罩、消毒液,將買菜、購藥、繳納電費、充水卡等各類服務送至家門口,向廣大群眾傳遞出了“紅色溫暖”。

特殊的關愛給特別的你

防控一線,群眾有困難,黨組織就是最強的后盾。古城鄉南湖村村民別爾德巴克·阿扎提是一名腎功能衰竭患者,需要定期做透析。南湖村黨總支和縣人社局駐村工作隊入戶排查中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積極協調聯系車輛,每周三次帶別爾德巴克·阿扎提去縣中心醫院做透析,從未間斷。

為了讓和別爾德巴克·阿扎提一樣的患者,在疫情期間更加方便的就醫,奇台縣對孕婦產檢、妊娠、癌症化療人員實行24小時接送和購買藥品等服務,一些突發疾病的患者撥打120隨時進行接送就診。

一樁樁,一件件暖心實事在古城大地的每一個社區和村庄上演,在戰“疫”的關鍵時刻,奇台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用愛心與真心,守護各族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目前,縣委、政府按照300至500元的標准,累計為792戶貧困戶、殘疾人等弱勢群體發放慰問金30萬元,確保特殊時期兜底保障服務到位。(王婷)

(責編:許珠珠、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