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農資企業開足馬力備春耕

2020年02月22日11:3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農資企業開足馬力備春耕

新疆農資生產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開足馬力生產,全力保障春耕備耕農資供應。

2月21日,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溫泉縣久盛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內機器轟鳴,員工們戴著口罩忙碌著,塑料顆粒投進機器后很快吹塑成一條條滴灌帶。

“疫情防控期間,我們一直滿負荷生產,廠裡有24名工人,實行封閉式管理,員工每天測體溫,廠區每天消毒。”久盛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廠長劉百葉說。

“溫泉縣4月開始播種小麥,我們得抓緊時間,目前人手不夠,准備再招些工人。”劉百葉說。

阿克蘇市光明塑業科技有限公司正加緊生產春耕所需農用地膜。為確保生產正常運行,公司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廠區每天定時消毒,所有人員戴口罩、進出測體溫。

“我們還對員工進行了防疫培訓。”光明塑業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偉軍說。

阿克蘇嘉邦肥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化肥生產企業。疫情防控期間,公司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同時,統籌安排復工,有序開展生產,24小時運轉,保障春耕化肥供應。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化肥廠二化裝置一直保持90%的高負荷運行,從1月1日至2月19日,我們已累計生產尿素7.5萬余噸,生產硫酸銨459噸。”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烏魯木齊石化分公司化肥廠廠長高升說。(於江艷,阿克蘇記者站任紅芳,通訊員吳海燕、張勇、崔玉永採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