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阿克蘇市:視頻聯系教技術 生產防疫兩不誤

2020年02月21日15: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當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也是春耕生產的最佳節令,新疆阿克蘇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結合實際積極組織引導群眾搶抓節令投入春耕生產,做到抗“疫”不誤農時。

“這個天氣很適合蘑菇生長,你一定要注意,通風的時間不要太早,早上12點以前,把遮陽的卷上一半,就通一個小風口,通過底風口,不要通的太大,下午4點,再把遮陰的給卷上去,然后把風口通大,隻要你嚴格按照這個規程,蘑菇長勢是會好的,然后澆水一定要澆充足。”這是阿克蘇市依干其鄉良種尤喀克喬格塔勒村,科技指導員李波正在借助網絡視頻手段,遠程指導菜農們進行當前的蘑菇生長管理技術要領。李波介紹說:“在這次疫情防控期間,我們就是通過視頻連線和電話聯系的方式,為我們村民解決蔬菜種植上面的各種問題,讓他們的種植能夠順利,種出優質的蔬菜。”

依干其鄉是阿克蘇市主要的蔬菜供給基地,而良種尤喀克喬格塔勒村村民普遍以溫室大棚為主要經濟來源,目前全村有297戶蔬菜種植戶,蔬菜大棚300余座,該村離市區隻有一公裡遠,輸送蔬菜交通也比較便利。疫情防控當前,李波也做了細致的規劃,在保障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同時不誤春耕春種,滿足“菜籃子”供應需求,讓菜農的收入有保証。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還要繼續保持這種工作方式,給他們繼續傳授蔬菜種植的技術,讓他們都能夠及時向我們反饋問題,種出優質、綠色、無公害的蔬菜,以保障我們阿克蘇市廣大市民的生活需求。”李波說。(周美玲 晉慧茹)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